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速公路更名 一头雾水还是一清二楚(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08:29

  10月19日,一施工单位的车辆行驶在商洛到陕豫界项目段公路上。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专电(记者林红梅) 张卫东是河南南阳的一名货车司机,这位老司机如今遇到了新烦恼:“我都有20年的驾龄了,现在跑长途,得对着地图册仔细找路线。这些数字让我感觉很不习惯,对路线不熟悉的人一定更头晕。”

  交通运输部宣布,中国将在2010年7月底前统一和规范国家高速公路网命名和编号,这意味着,全国的高速公路都将更换新的路牌,新的命名形式将会是字母加数字。

  张卫东所在的南阳市周边的高速公路都换了新名。他说:“我熟悉的公路名称不见了,换之以G55(二广高速)、G40(沪陕高速)。”

  之前朗朗上口的本地名字,一下子变成了陌生的字母和数字。高速公路更名,是一头雾水还是一清二楚?

  各地忙着更名

  驱车走在原京津塘高速公路上,发现“京津塘”名称几乎不见了。新更换的“G2/国家高速/京沪高速”指示牌随处可见。

  按照交通运输部的部署,目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交通系统,正在加紧对本省份内的高速公路道路进行统一更名。来自交通运输部公路局的信息显示,河南、辽宁、安徽、宁夏和江西五省(区)已经完成更名工作,湖北、贵州、云南等九省份完成了80%左右的工作。

  广东省一些耳熟能详的高速公路名称将被取消,如京珠高速广东段并入京港澳高速公路,编号名为“G4”;江珠高速将更名为“S47”;珠三角环线高速将更名为“G94”。广东沿海高速公路和新台高速公路的名称,将随着国家对高速公路的统一重新命名和编号调整而成为历史。河南省于去年3月启动高速公路标识标牌整改和更换工作,去年年底省内主干线已更换完毕,其余路段今年上半年全部结束。其中,国家高速公路、地区环线、城市绕城环线编号由“G”打头,省级高速公路编号由“S”打头。

  在山东境内,京沪高速公路山东段更换标识的工作已经启动,老路牌将被换上统一的“G2”名称。济莱高速公路的路标更换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