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商报:蔡斌没说错女排“老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08:43
  】

  在今年3月取代陈忠和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后,蔡斌从“小诸葛”变成了“大败菜”。女排总决赛仅获第五,兵败亚锦赛,无缘大冠军杯,蔡斌带领中国女排的成绩惨不忍睹,让人无法想像这是一支获得过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第三的辉煌之师。不知为何,蔡斌能在近日说出“中国女排处于世界第二、第三水平”的话。也许,国际排联的排名是蔡斌惟一的佐证。

  在国际排联官网上,有截至今年8月24日最新一期的女排世界排名,中国女排跻身三甲,由之前的第5上升至第3,巴西、美国分列第一、二位。如果蔡斌是以此为依据,那么国际排联的排名依据又再度“背叛”了蔡斌。因为这次排名参考的依据是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2008年奥运会、2007年世界杯、2007年洲际锦标赛以及2006年世锦赛五项大赛的成绩,各队在每项赛事中所获得的积分依次按100%、100%、50%、50%、50%的比例相加得到最后的总积分。中国女排总积分154分,但这其中只有一项比赛即2009年女排总决赛属于蔡斌的“功劳”,而其他都要归属陈忠和时期。好笑的是,北京奥运会得到第三为中国女排增加了80分的积分,而这个分数占据了总积分的一半以上,足见其成绩的地位,而蔡斌要想在2012年延续这样的成绩,怕是有相当的难度。(盖源源)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