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礼物”亮相文博会 创意产品秀出北京个性(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08:37

  11月26日,参观者在观看作品。 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当日,“北京礼物”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评选揭晓,100多件获奖作品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体亮相,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老北京的传统文化,同时也体现出新北京的时代特征。

  

  展出的获奖作品展出的获奖作品 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专电(记者张旭)以“北京礼物”为主题的创意产品征集大赛获奖作品,26日开始在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展出。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26日在“北京礼物”创意产品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和展览揭幕仪式上介绍,“北京礼物”创意产品征集大赛是在过去北京旅游商品设计大赛的基础上发展创新而来,今年大赛与往届不同的最大特点是提出了“北京礼物”的主题品牌概念。

  调查显示,一些发达国际旅游城市游客购物花费占旅游总花费的40%以上。北京市的旅游购物占旅游总收入的比重正在逐步提升,但尚不足30%。

  为了进一步促进旅游商品设计创新,推动旅游商品产业发展,繁荣北京旅游商品市场,北京市旅游局把旅游纪念品、工艺品、特色食品、地方品牌工业品等能够吸引旅游者购买的旅游商品浓缩为“北京礼物”主题概念,并围绕这个概念举办大赛征集产品,推出精品,建设“北京礼物”店,促成旅游商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流通产业链的形成,以此满足国内外旅游者的需求,增加旅游购物收入。

  据了解,本届大赛大部分参赛产品来自北京,也收到京外部分省市以“北京礼物”为主题的产品参赛,产品数量和品种超过往届,达到720项共4300多件(套)。大赛经过评审,金奖空缺,评出银奖5名,铜奖12名。这些获奖产品将被授予“北京礼物”标志使用权,入驻“北京礼物”店专销。另外有100项产品获得优秀奖,作为“北京礼物”店的候选商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