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沙特西部遭罕见暴雨袭击 已致48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7日08:3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美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民防部门11月26日表示,沙特西部地区25日遭遇多年来最严重的暴雨袭击,截止到目前已造成至少48人死亡,另有900人获救。

  据悉,主要受灾地区集中在西部的吉达、麦加和拉比格三地,特别是吉达地区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降雨量达70毫米,超过沙特全国年平均降雨量的2/3。由于沙特常年干旱少雨,大部分城市地下排水系统落后,因此遇到暴雨极易引发积水。吉达、麦加市内很多街道被积水淹没,由此引发的房屋倒塌和交通事故是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此外,暴雨还导致部分地区停电。

  这场暴雨的到来正值麦加朝觐活动的高峰,来自全球各地约300万名穆斯林齐聚麦加举行一年一度的朝觐仪式。民防部门发言人表示,朝觐人群中并没有出现伤亡情况。然而,洪水迫使通往圣城麦加的一条高速公路被封闭,给朝觐人群带来了交通上的巨大不便。一名政府官员告诉记者,这条高速公路上有两座桥梁发生坍塌事故。为期4天的朝觐活动从25日开始,沙特政府近期一直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对这次大型集会的影响,而突如其来的暴雨无疑增加了当局的工作难度。

  据了解,暴雨已于26日停止,但气象部门称未来可能还会有降雨。

  (环球在线:王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