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亚马孙气候峰会呼吁发达国家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08:29
  新华网巴西马瑙斯11月26日电(记者毕玉明 陈威华)亚马孙地区和法国气候峰会26日在巴西马瑙斯召开。与会国家会后共同发表了《马瑙斯宣言》,呼吁发达国家在努力减少本国温室气体排放的同时,在资金和技术方面给发展中国家以帮助。

  宣言说,所有发达国家都应该承担起历史责任,大规模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至少达到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问题研究小组建议的减少40%。除此之外,发达国家还应大幅度增加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相关资金和新技术,帮助发展中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采取更有力的措施。

  宣言说,发展中国家应当根据自身情况采取合适的行动,同时利用国际社会提供的资金和技术,为应对全球气候问题做出自己的贡献。

  宣言还强调,应对全球气候问题要求一个开放的国际经济系统,发达国家采取的措施不应当引起贸易保护主义。

  由于亚马孙地区国家中包括法属圭亚那,法国总统萨科齐也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