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近三年打掉1.3万涉黑团伙 抓获罪嫌8.9万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08:44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近年来,中国对黑恶犯罪一直保持高度警惕,据全国“打黑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1267起,打掉恶势力团伙1.3万多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9万多名。

  该负责人介绍,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8万余起,缴获各类枪支2700多支。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涉黑案件共1053起、15135人。法院一审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审结1171件、1.2万多人,已经审结生效案件共723件、6739人,其中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的共有3134人,重刑率为46.51%。

  该负责人表示,持续不断的打黑除恶,打掉了一些多年盘踞在不同行业领域的黑恶犯罪团伙,还很多地方百姓一片安全的天空,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最为重要的是,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对黑恶犯罪的多重危害达成共识、加之逐步积累形成的一系列专门工作机制,为对付黑恶犯罪提供制胜保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