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国际能源署赞誉中美两国减排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08:48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国际能源署表示,中国周四(26日)宣布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意味着中国将承担世界所需减排总量的四分之一以上。

  中国政府周四(26日)表示,到2020年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或45%。中国将通过税收和财政等多种政策达到上述减排目标。

  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比罗尔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还称赞了美国周三宣布到2050年减排83%的分阶段减排计划。

  比罗尔说,中美的承诺“非常重要、非常积极”;它们将使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的讨论气氛和结构发生显著变化。

  中国目标

  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制定了实现上述减排目标的相应政策。新华社报道引用国务院常务会议说,中国为实现上述目标面临巨大的压力和困难。

  会议指出,中国根据自己的国情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案,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鼓励节能、提高能效,增加有关科技研发投入,努力减缓温室气体排放,增加森林碳汇。

  比罗尔说,中国自己将从减排计划的实施中获得重大收益。他说中国是“一石击三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改善能源安全和能源基础设施,同时把自己提升到“绿色产业”领军者地位。

  北京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星期四(11月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温家宝将出席12月7日—18日在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会议。

  美国承诺

  此前,美国白宫也宣布了总统奥巴马将会参与哥本哈根峰会,并在会上宣布美国的减排目标和行动计划。

  美国的分期减排计划第一阶段目标是到2020年减排17%,然后是到2025年减排30%,到2030年减排42%,到2050年减排83%。

  来自192个国家的代表将在这次峰会中将试图达成新的国际公约,取代《京都议定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