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内地叫停港台主持人 吴宗宪小S上黑名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08:57

  吴宗宪、小S和蔡康永等港台司仪到内地淘金可能遭到限制。(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2005年禁港台腔、2007年规定港台主持人的主持场次后,传出广电总局又再次口头颁发“限制令”,指示内地各电视台暂时叫停港台主持人。26日香港媒体都发出相关信息证实该消息。

  据了解,颇为抢手的吴宗宪、阿雅、欧弟、小S和蔡康永被广电总局列入“重点限制对象”,其中,吴宗宪最先遭遇“失业危机”,其在上海电视台的一档人气节目,已决定改用本土主持人。

  与相对沉闷的内地同行相比,港台主持人机智活泼的主持风格深受内地民众喜爱。近年来,台湾地区的金牌主持吴宗宪、小S和蔡康永等成为内地各大综艺节目的“抢手货”,主持价码也水涨船高。如今临近年关,小S、蔡康永、吴宗宪等也频频传出有望主持各卫视的跨年演唱会,这一现象引起了广电总局的注意。

  上海东方卫视传出的消息称,因为不想让跨年演唱会和综艺节目变成“烧钱大赛”,广电总局已口头暂时叫停港台主持人,要求各大电视台限制港台主持人在内地“淘金”。东方卫视相关负责人确认了这一消息。负责人透露,目前已确定吴宗宪将缺席《舞林大会》余下四期的主持阵容,节目改由本土主持人接班应急。此外,东方卫视明年还计划与吴宗宪合作内地版《我猜我猜我猜猜》,如果届时口头禁令还没有松动,节目极有可能告吹。

  港台“金牌主持”在内地坊间人气很高。据悉,目前《舞林大会》上海的收视率在3-4之间,全国收视率0.6-0.7之间,不少观众就是冲着吴宗宪而来。目前节目组担心,失去吴宗宪的《舞林大会》将遭遇收视率滑铁卢,进而影响广告收入。

  香港《文汇报》记者26日致电广电总局,向相关部门咨询此事。不过,很多工作人员都表示对新规定并不知情。据一位广电总局内部人士对媒体表示,广电总局并不是针对某一个具体的港台主持人有负面意见,“但是现在临近新年,有些电视台出现了"抢主持人"的现象,广电总局对于这种现象是不鼓励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