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上演女版《逃学威龙》 警花卧底学校查贩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09:14

  协助警方安排卧底女警入读插班生调查北区犯罪活动的基新中学。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女版逃学威龙”混入校园侦破毒品案横生枝节!香港中华基督教会基新中学协助警方安排俏女警插班入读中三,但女校长郭燕薇26日指事前与警方有保密协议,故不满警方违反承诺公开校名令校誉受损,坦承后悔与警方合作,又澄清没有该校学生因吸毒或贩毒被捕。

  对于该校的批评,警方立即派员与校方会面致歉,并承诺调查校名曝光原因,校长事后也表示接受道歉。不过,立法会议员刘江华与陈克勤均对事件表示关注,经此一役,忧其它学校日后拒绝与警方配合调查毒品案。

  案中被传媒公开姓名的24岁梁姓新扎师姐,是在今年4月被上司安排到粉岭基新中学当卧底,借与学生混熟后,外出接触拆家搜证,终令警方掌握资料拘捕36名男女,其中一名被告日前判刑,虽然在庭上并无公开学校和女卧底的名字,但部分传媒却在26日的报道中公开有关资料,更有报道指其中23名被捕人士是来自女卧底调查的学校。

  该校女校长郭燕薇26日就此会见传媒表达不满,她披露,今年2月答应警方安排女卧底到学校调查北区的犯罪活动,全校只有校监、校长及4名教师知道,事前再三得到警方承诺事件绝对机密。在警方调查期间,她与同事都要开车去荒僻的地方会见警方。

  郭燕薇认为这次事件对学校的同事、校监、校董、学生及家长可能造成影响,并认为自己需要向他们鞠躬道歉,因为自己作了一个很错的决定。郭校长重申校内无人吸毒和进行犯罪活动,希望警方澄清,还他们清白,更不排除会向警务处长及申诉专员公署投诉。

  郭校长认为部分传媒在事前并无向该校核实致错误报道应该道歉,因事件对学校造成很大伤害。她更担心事件影响校誉及令家长不信任子女,26日在早会已向全校学生解释事件,并发信向家长交代。

  郭燕薇在校内召开记者会后再与到访该校的警官会面。会后她表示,警方代表在会上致歉,她感受警方诚意,故已接受道歉,也满意警方澄清被捕人士不涉及基新中学的学生,故暂时不会作进一步投诉。

  负责卧底行动的新界北刑事总部高级警司梁展华表示已成立小队调查校名被泄事件,如果发现涉案人士,会严肃处理。警方公共关系科总警司吴家声也承认,警方曾经与校方达成保密协议。

  司法机构表示,负责审讯的区域法院,从无收过不能公开卧底混入的学校名称的申请。另禁毒专员黄碧儿回应,有关单位会按个别情况决定是否公开校方资料,特区政府也不会禁止传媒披露涉案学校的名称。

  立法会议员刘江华认为这次事件可能令校方失去信心,影响日后合作,他指警方行动应该保持高度机密,又促请尽快查明真相。陈克勤议员也对警方做法有保留,担心会令其它学校日后拒绝配合警方调查毒品案。他又指,大埔区校园验毒试行计划推行在即,促请有关单位采取保密原则,不会披露验毒结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