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生态中国体验行第三期活动挑战“华东第一屋脊”(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09:19
  】

  武夷山主峰黄岗山一侧山脉奇峰险峻,对专业的攀登队员来说都算是极限挑战,却有来自全国的9名体验者向其下了战书,誓要攀上顶峰一览高山草甸的独秀美景。近日,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主办,蒙牛、百度、新浪等多家企业积极响应的生态中国体验行第三期活动锁定“武夷山”自然生态保护区,而让9名体验者意想不到的是,组委会给他们下达了一项艰巨任务,让他们在遍览武夷美景之后,穿越北武夷峡谷,深入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黄岗山高山草甸,挑战“华东第一屋脊”。

  
武夷山主峰黄岗山

  
  据了解,武夷山主峰黄岗山,海拔2158米,是中国东南第一峰,素称“华东屋脊”之称。此山雄伟壮观,春夏秋冬变幻无穷,云海翻滚,犹如人间仙境。山巅,看不到一棵树木,生长的野草一尺多厚,松软如毯。山下,云雾充满山间,群峰犹如雾海中的群岛,更有艰险刺激的北武夷大峡谷。山侧一边灰雾蒙蒙,不辨天日。

  历史上,明末著名旅行家徐霞客17年间先后5次翻越武夷山,评价武夷山之美景可另世人叹为观止,尤推武夷山主峰黄岗山,犹如人间仙境。据了解,自徐霞客首次入闽的390多年来,能够登顶海拔2158米的武夷山主峰黄岗山,进入生态核心区的人仍然屈指可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