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生态中国体验行三期:访东南植物宝库 寻珍稀物种(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09:25
  】

  近日,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主办,蒙牛、百度、新浪等多家企业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的生态中国体验行第三期的体验地已锁定自然生态保护区“武夷山”,9名幸运体验者的行程之一就是要踏遍武夷山寻访40种珍稀植物。据武夷山工作人员介绍,这项工作的难度犹如大海捞针,各位体验者的表现需要拭目以待。

  

  据了解,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武夷山已知植物有3728种,其中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植物共计35种,其中属国家Ⅰ级保护植物3种,国家Ⅱ级保护植物19种,国家Ⅲ级保护植物13种,列入《中国濒危植物红皮书》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28种,高等植物模式产地种共记录47种,中国特有属植物共计31种,如鹅掌楸、银钟树、南方铁杉、观光木、紫茎等。早在十九世纪,英、法、美、奥地利等国学者就进入武夷山采集植物标本。

  

  生态中国体验行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到武夷山探寻珍稀植物这一环节的设置主要是为了考察体验者的生态知识。要想在武夷山寻找到指定的40种植物,并不容易,连专家都要费些时间,希望这些体验者能够成功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