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卫:抗达菲甲流个案未显示病毒抗药性重大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09:15
  中新网11月27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周四(26日)表示,部分对达菲出现抗药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看来并未显示该病毒对这种一线药物产生了重要的整体抗药性变化。

  世卫流感专家福田敬二介绍说,共有九名英国和美国甲流患者身上的甲流病毒对达菲产生了抗药性,他们当时在医院主要接受的是血癌治疗。

  “我们尚不能给出完整答案,但这些对奥司他韦(oseltamivir,达菲)产生抗药型的个案很可能并不代表流行病学或病毒性质的重大改变,”福田敬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称,罗氏制药生产的达菲即奥司他韦,如果在早期正确服用仍有效用。

  他说,近几个月来,全球报出约75例抗达菲型甲流病例,这些病例多数为孤立个案,是在服用达菲接受预防性治疗时被发现的。

  “目前我们尚未发现免疫功能略微低下的患者对病毒产生较大反应的证据,也没有看到该病毒对艾滋病毒携带者的重大影响,”他说。

  福田还表示,预计甲流疫情会在未来几周感染北半球的更多人,然后才可能减弱,但目前它在南半球的肆虐程度较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