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美生物柴油贸易战再起硝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09:30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6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和美国之间因为生物柴油补贴和倾销而引发的贸易战26日再起硝烟。

  代表欧盟生物柴油生产商利益的欧洲生物柴油委员会当天表示,由于美国生物柴油生产商涉嫌取道第三国或改变出口生物柴油的混合配比以逃避欧盟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欧洲生物柴油委员会将向欧盟委员会投诉,要求对美国生物柴油生产商展开反规避调查。

  欧洲生物柴油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强有力的证据表明,得到政府补贴的美国生物柴油仍在向欧盟市场倾销,其手段主要是伪造原产地文件,从第三国继续向欧盟出口,或者是调整出口生物柴油的混合配比,以躲过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

  如果规避行为成立,那么,欧盟针对美国生物柴油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将会扩大到适用于第三国或更多类型的生物柴油。

  欧盟今年7月决定,对从美国进口的生物柴油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其中反倾销税为每吨68.6欧元至198欧元,反补贴税为每吨211.2欧元至237欧元。

  去年欧洲生物柴油委员会就美国输欧生物柴油问题向欧盟委员会同时提起反倾销和反补贴两项申诉。欧盟委员会随后启动反倾销调查程序,发现美国产生物柴油在欧盟以低于生产价值的价格倾销,并接受了美国政府的补贴。欧盟委员会从3月份开始对从美国进口的生物柴油征收临时性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生物柴油是目前利用最广泛的两种生物燃料之一,它从植物油或动物脂肪等可再生资源中提炼而来,能够与传统柴油以任何比例混合使用,从而可以减少传统柴油消费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