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新闻网不怕小偷的最美女乘务员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09:31
朱丽在为乘客服务

  
  11月24日,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栏目报道了“青岛最美女乘务员朱丽”的事迹,再次引起市民对朱丽的关注。信息来源于本网独家发表的一篇人物通讯,这也是本网新闻人物第一次登上央视。昨天晚上,记者再次拨通朱丽的电话,她告诉记者,自从她的事迹被报道后,她再没发现有小偷团伙或者劫匪上她的车。如果再遇到此类事件,她一样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

  社区转载本网报道成为当月“最热帖”

  11月4日,本网独家发表了《最美乘务员警示扒窃遭群殴:寒心过但我不后悔》人物通讯,当天上午点击量已经近10万,有89名网友发表评论。该篇报道被网友转载至青岛论坛后,点击人次达到18096,网友跟帖384次,成为社区当月“最热帖”。

  从来看,大部分人都被朱丽见义勇为的精神所感动,“朱丽,好样的!向你致敬!”“太勇敢了,女孩,冬日的气温遮盖不了你温暖的言语,你的勇气像阳光照射着我们每一位市民。”“到哪找这样的好女孩儿?”在为朱丽鼓掌的同时,也有不少人把矛头指向当时车上另外20多位无动于衷的乘客。“被救之后又视而不见的那位男乘客,你良心到哪去了?”“看到朱丽这样的小女生遇到不法分子都敢冲上去,车上另外28名乘客却毫无反应,真是社会的悲哀啊!”多数网友都希望朱丽的精神能好好发扬下去,她的做法应该得到社会的肯定。

  11月4日,青岛交运集团召开了先模表彰大会,表彰在工作中多次为保护旅客财产见义勇为的八分公司乘务员朱丽,决定破格命名朱丽为“交运劳动模范”,每人给予5000元奖励,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她学习。

  为弘扬正气,更好地为旅客服务,交运集团还将在集团所属的自营客车上全部配备监控设施,并为每一位驾乘人

  员投意外伤害保险,切实保障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上央视了我还不知道呢

  24日,本网独家人物通讯《最美乘务员警示扒窃遭群殴:寒心过但我不后悔》引起央视关注,随后《共同关注》栏目报道了“青岛最美女乘务员朱丽”的事迹,再次引起市民对朱丽的关注。

  昨晚8点左右,记者再次拨通朱丽的电话。“啊?上央视啦?我还不知道呢。”朱丽格格地笑起来。她说自己刚下班,还没吃饭,正往家里赶呢。“其实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点小事,真没什么,大家这么关注我,以后我得做得更好。”

  自从她的事情被媒体报道后,上她车的小偷明显少很多,“反正我一个都没看到了”但是,还是有一些小偷会上其他乘务员的车。

  介绍对象的多起来了

  朱丽告诉记者,现在认识她的人越来越多,有时在出站口老远都听到有路人喊她的名字,有时吃早饭,隔壁桌的大爷大妈会特地过来问问,“你是媒体报道的那个朱丽吗?”朱丽笑称自己成“稀有动物”了。其实大家也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和她说,打个招呼,她自己心里也暖呼呼的。因为性格豪爽,平时也见不惯什么欺负人的事儿,同事现在又送给她个新外号,“保卫科科长”。

  认识朱丽的人多了,身边的叔叔阿姨、亲朋好友们就开始给她张罗对象了。“朱丽,我们单位有个小伙子,人特别好,长得也帅,给你介绍介绍?”“丽丽,我有个战友的孩子挺适合你的,改天安排你们见见面”……朱丽说起这些还有点不好意思。年龄到了,父母也希望她早点找个好人家。“我一个都没见,怪别扭的,完全不认识的两个人坐在一起,目的性太强,我还是喜欢自己看上的。”记者问她想找个什么样的,她想了想说,“老老实实的,安分守己,对我好,孝顺就行。”

  我自己做的事情自己能承担起来

  有荣誉就有责任。现在的朱丽越来越觉得有压力了。“那么多人关注我,就怕自己做不好。”“我现在要求自己做事更严谨些,大家给我一份荣誉,我得用10份努力回报,不能辜负大家。”朱丽说。

  “现在更多人认识你了,害怕有不法分子打击报复吗?”记者问。

  “我不怕。除了担心父母,我就一个人,没什么好害怕的。我自己做的事情,我能承担得了结果。何况干的又是好事,我始终相信邪不压正,好人会有好报。”

  朱丽说,如果再遇到类似的事情,她还会义不容辞地站出来,“怎么说呢,还是那句老话,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乘客被偷被打不管,上了我的车,我就得保证乘客的平安。”(青岛新闻网记者孙璐璐)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