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人质事件主嫌面临终身监禁家族力量被瓦解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08:46
  震惊世界的菲律宾选举屠杀57人命案主要嫌疑犯——达都温赛市长小安帕图安,在其兄长陪同下,向政府军自首,随即在一名政府高层官员及军方将领监视下,前往接受侦讯。

  小安帕图安面临终身监禁

  26日,菲律宾司法部正式指控小安帕图安涉嫌参与屠杀平民案。当天,小安帕图安从他在马京达瑙省的住处被带上直升机,飞往附近一处机场,和总统顾问杜热查一同搭直升机到圣托斯将军市,接受司法部长狄凡纳德拉和国家首席检察官的闭门讯问。

  由于民答那峨岛是安帕图安家族的地盘,完成讯问后,此案的审判程序将在马尼拉进行。如果罪证确凿,他将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不过,小安帕图安否认了这起屠杀案是由他所策划,称“那不是事实”。他在机场对记者说:“我站出来是要证明我没有躲起来,而且无罪。”这是屠杀案发生以来,他首次就此事发表声明。

  但自称“鲍伊”(Boy)的屠杀共犯嫌疑人表示:“我们只是奉命行事,小安帕图安就是大屠杀主脑。”

  有报道称,搭载小安帕图安的直升机起飞后,现场突然枪声大作,但直升机并未中弹,也不知是何人开枪。

  安帕图安父子被逐出执政联盟

  除了对小安帕图安进行审讯,菲律宾内政部还开始对其控制下的所有警察进行调查,并解除了安帕图安家族一支350人民兵的武装,并逮捕至少20人。军方发言人罗密欧说,大部分涉嫌屠杀事件的武装人员已逃往山区,部队正在实施搜捕。

  菲律宾军方26日还接管了马京达瑙省各市政厅及议会大楼,当地官员指挥警方的权力也被解除。

  另外,25日,菲执政党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党宣布将小安帕图安、他的父亲和哥哥开除党籍。

  菲总统阿罗约的政治顾问克劳迪欧26日也宣布,执政联盟全国执委会一致通过,将安帕图安父子三人逐出执政联盟。

  阿罗约政府压力巨大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马京达瑙省23日发生惨案,包括当地政客及其助手和亲属以及大批记者在内的数十人遭到近距离枪杀后被集体掩埋。目前,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57人,其中有27名记者。据悉,这些记者都在当地媒体工作。

  分析指出,这场选举屠杀案震惊全球,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受到极大压力,必须尽快侦办,以撇清关系。虽然此前有消息指出,安帕图安家族与阿罗约的执政联盟关系密切,曾协助阿罗约在2004年登上总统大位。但阿罗约还是于25日晚间召开党内紧急会议,先将安帕图安家族的重要成员除名,26日更宣布将对安帕图安家族采取行动。

  有报道说,内政部长普诺曾警告安帕图安家族,26日中午前不交出小安帕图安,就会遭到军方歼灭。

  安帕图安家族的灵魂人物老安帕图安曾连续三次任马京达瑙省省长,是当地的“土皇帝”。分析指出,他希望能将自己的省长职位直接交给儿子。因此,该家族很可能通过血腥屠杀的方式对竞争对手进行恐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