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约堡中领馆与南非侨界召开向贫困区捐款筹备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09:44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11月23日,南非约堡总领事馆召开了对贫困区的捐款筹备会。

  中国驻约堡总领馆总领事房利发表讲话,他先介绍了一下南非的贫困情况,他指出:南非也是世界贫富最为悬殊的国家之一。全国40%贫困家庭收入只占国民总收入6%,而占总人口10%的富裕人口收入占国民收入一半以上。南非种族间收入差距明显,全国绝对贫困人口(即每人每日所得不足一美元)占总人口比例达11.5%,其中黑人占绝对贫困人口的95%。

  由于历史的原因使南非成为一个富有国家和贫困国家的混合体,多民族多种族多元文化和悬殊的贫富差异,最终形成了南非这个彩虹国度特有的同时具有发达国家和第三世界国家特点的独特的消费品市场。房利又回顾了一下捐赠的历史:由总领事馆提倡,侨界参与并提供物品,豪登省议会协助。已连续四年在亚历山大地区捐赠。

  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感情是真诚的,中国对非洲发展的支持是实实在在的。今后不管世界风云如何变化,我们同非洲人民的友谊不会变,与非洲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决心不会变,支持非洲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不会变。(锺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