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金门大桥最快明年底动工 将成为两岸和平象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09:43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26日指出,金门大桥最快明年底动工兴建,大桥将建为景观大桥,让厦门也看得到,作为两岸和平发展良性竞争的象征。

  金门县政府规划中的“金门大桥”案,又称为“金烈大桥”为连接大、小金门的跨海大桥,全长约4公里。当地人士说,过去每逢选举,均被政党当成炒作选票的议题,但选后寂然无声,因此,被讥为“选举浮桥”,意指选举浮上来、选后又沉下去的大桥。

  吴敦义表示,金门大桥再也不是过去的“选举浮桥”,交通部门会在月底把计划上报,年底或明年初核定。如果环境差异分析及影响评估顺利通过的话,最快在明年底动工。

  他指出,金门大桥未来将建为景观大桥,不但可从大桥上看到厦门,从厦门也看得到大桥,将来变成金门人的骄傲。

  此外,吴敦义表示,早期金门和厦门相互竞争型态已改为和平发展竞争,将逐步加强金门码头、机场建设,让陆客体会到台湾和金门建设焕然一新,包括金门大桥在内,将作为两岸和平发展良性竞争象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