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8位女兵联名“逼婚” 武警女干部喜结良缘(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09:38

  即将脱下警服的老兵正忙着为3次推迟婚期的副中队长张宁补办一场温馨而又简朴的婚礼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李东生王绪发陈讲峰)11月24日上午,刚刚经历过强降雪的江淮大地,处处散发着阵阵寒气,而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十一中队营区里却张灯结彩,暖意融融,58名即将脱下警服的老兵正忙着为3次推迟婚期的副中队长张宁补办一场温馨而又简朴的婚礼。

  婚礼的男主角叫许杰,是北京军区的一名指导员,新娘张宁是武警合肥支队十一中队的副队长。两人在北京相识,经过3年鸿雁传情,定下终身,商定2007年底在合肥举办婚礼。可就在这时,张宁接到上级命令,中队要执行一项临时任务。面对特殊的使命,张宁取消了婚礼计划,带领20多名新兵来到执勤一线。父母再次为他们选择的良辰吉日2008年8月8日因为部队执行奥运安保任务被取消,第三次预定婚期2009年10月1日又因为新郎所在部队担负国庆安保任务被取消。相同的职业,共同的使命,强烈的责任心,让他们的婚期一拖再拖。眼看两个相敬相爱的人迟迟走不到一起,双方家人很是着急,商议避开喜庆节日,另择一个良辰完婚。

  眼看退伍的日子日益临近了,副中队长仍没有结婚的动静。与张宁朝夕相处的58名老兵着急了。"我当新兵时,就听说要吃副中队长的喜糖了,现在过几天就要退伍了,整整等了两年,都没看到副中队长披上婚纱,真是遗憾啊!"老兵方芳发出感叹。"副队长平时对我们那么好,像大姐姐一样关心照顾我们,一次我夜里发高烧说胡话,是她把我背到医院,守护到天亮。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让她完婚。"副班长朱颖想起张宁的关爱动情地抹起眼泪。"你们说的对,副中队长把中队当成家了,我们就让她从中队出嫁吧,这样我们离开部队也没遗憾了。"班长张欣接过话茬……于是,大家约定,联名写信劝说远在北京的新郎到中队迎亲。没想到这个大胆的创意,得到了新郎的支持。

  24日那天,老兵们早早起来打扫营内外卫生,把中队学习室装扮成婚礼礼堂。室内,老兵们挂上了亲手制作的大红喜字,张贴了有58名老兵签名的横幅"09年退伍老兵祝徐杰、张宁新婚快乐",悬挂了代表天长地久的99个彩色气球。没有红地毯,没有手捧蜡烛的少女,58名老兵充当伴娘,简朴而隆重的婚礼在悦耳的《婚礼进行曲》中如期举行。婚礼上,朝夕相处、并肩作战的58名老战士为这对迟迟牵手的新人送上了热情的贺词和温馨的祝福。一首《祝酒歌》,一曲《驼铃》,将婚礼的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婚礼现场十分热闹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即将退伍的老兵共同见证这段幸福姻缘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新人向战友们致答谢词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