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式烧火鸡最应节 感恩节旧金山华埠商家生意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09:44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感恩节是美国四大重要节日之一,但对于华人小区来说,虽然无法与春节相提并论,市场也荡起了一些波澜。

  烧腊店:卖烧腊过节成了不少华人的习惯,感恩节也不例外。大多数烧腊店推出应节的烧火鸡,每磅3.39元,西菜中做,烧得红彤彤的火鸡身还滴着汁,隔着玻璃看似乎也能闻到香喷喷的味道,入夜时分更让人食指大动。老板说,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加了约一成。

  “托赖街坊的关照。”他说,26日中午前后是销售的高峰期,为了吸引顾客,准备了许多新的品种,橱窗前贴满了招纸,店里的工人已经在为明天的销售做准备。按照老板手指的方向,果然,数十只已经腌制好的烧鹅挂在架子上随时准备上烤炉。

  生意好不好仍看天气

  酒楼食肆:与春节、中秋等节日相比,多家酒楼餐馆的老板都表示对感恩节不寄予多大的期盼。“生意好不好,就靠游客为主。还有,天气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康年酒家鲍经理表示,因为在感恩节里,人们大多相聚在家中,很少合家订餐。皇宫酒楼的合伙人伍太太说,到现在为止,还没接到一桌感恩节的订餐。她估计这两天的茶市应该比往常都要旺,“华人有在休假饮茶会友的习惯。”

  另外,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欧洲游客少了许多,她说:只有寄望好天气,湾区埠仔有客出来,西人餐馆大多关门,只有帮衬中餐馆啦。以写字楼客为主的一些华人餐馆与旺角伟记一样,只好休息一天。一些小食店铺的客人也不少,容记包店的生意不错,到下午五点多仍顾客盈门。

  火锅食材生意火红

  旅行社:唐人街上不少旅行社反映,当地游和参团出境游的客人比去年同期都要少,但有些旅行社机票的出票量就增加。见闻旅行社老板认为,一些客人是因为暑期A流感肆虐而延期到圣诞节前后才出行,加上一些航空公司为节省成本,减少某些线路航班,导致乘客相对集中。

  他说,某些线路的机票价格下降也对一些囊中羞涩的旅客有吸引力。因为是冬季,豪华邮轮的客人就更少。有旅行社营业员则表示,发财巴士的出票量今年似乎比往年都要好,有些日子还要增加车次。

  肉菜市场:“天寒地冻,一家人能聚在一起打边炉就是最好的过节。”陈女士与姑仔昨天在士德顿街上一家肉菜市场一起挑火锅配料的时候说。冰柜里各种肉丸、肉片到下午5:00已经所剩无几。店员说,现在经济不景气,过大节也要按着钱包,一家人在家吃火锅既有气氛又实际,因此感恩节还没到就卖出一大半。她估计周四来唐人街的客人会更多。

  当日旧金山10街附近的零售超市Safeway结帐处,排队等候的顾客满满的,收款处的收款员也比往常多了不少。张先生说,要过节,还是来西人超市买东西好,价格贵一些,但应节的品种多,单是火鸡就有七、八种供选择。(黄伟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