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付悬赏金额 12万美元换塔利班副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0:07
  

  悬赏1千万巴基斯坦卢比(12万美元)后,巴军方抓获塔利班组织副手阿卜杜拉.沙.马哈苏德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军方26日表示,已抓到该国境内塔利班头目的一名副手,并给情报人员支付了12万美元的赏金。这是继巴基斯坦方面做出悬赏5百万美元捉拿塔利班头目的决定之后,首次宣布成功支付酬金。

  据报道,巴基斯坦军方表示,在巴基斯坦西北部一个城镇,“安全部队抓捕了遭通缉的恐怖分子阿卜杜拉.沙.马哈苏德(AbdullahShahMehsud),抓获他的赏金为1000万巴基斯坦卢比(约合12万美元)”,“这笔赏金已经付给了情报人员”。

  11月2日,巴基斯坦政府下令共悬赏500万美元缉拿“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领导人马哈苏德及其18名副手,无论死活。他们每个人的悬赏金额从1千万到5千万巴基斯坦卢比之间不等。今次被捕的阿卜杜拉.沙.马哈苏德在巴基斯坦军方的名单上列在第17位。

  据统计,过去的29个月中,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分子无数次发动袭击,已导致超过2550人丧生。自2002年以来,有约2千名士兵在与塔利班武装组织的交战中死亡。

  10月7日,巴基斯坦政府军队以及民兵在南瓦齐里斯坦地区对塔利班展开了大规模的清剿行动。美国军方称,该地带也是基地组织成员向西方发动进攻的据点之一。

  本周二,巴基斯坦军方在连接阿富汗与巴基斯坦的要塞、北约军队运送供给物资前往阿富汗的途经之路——开伯尔(Khyber)地区与从瓦齐里斯坦逃出的武装分子产生冲突。周四,6名与巴基斯坦军队不期而遇的武装分子被击毙。

  据报道,美国方面对巴基斯坦政府的行动表示赞许,但同时也继续施压,敦促他们加大清剿力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