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爱尔兰中学汉语教学调查报告出炉 推广需求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0:11
  】

  

  驻爱尔兰大使刘碧伟(左六)、爱尔兰外交部长马丁(左五)和部分孔子学院师生合影

  中新网11月27日电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25日,驻爱尔兰大使刘碧伟应邀出席了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研究院举行的“爱尔兰中学汉语教学需求调查报告”发布仪式。爱尔兰外交部长马丁、都柏林大学副校长诺兰和孔子学院师生及部分学习汉语的爱尔兰中学生百余人出席了仪式。

  刘碧伟表示,语言是人类知识和情感沟通的桥梁,中爱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他非常高兴看到有越来越多的爱尔兰朋友开始喜欢学习中文,许多的中国朋友对爱尔兰文化也愈发感兴趣。这十分有助于两国人民间增进相互了解,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马丁在讲话中表示,中爱外交和经贸关系愈发紧密,爱尔兰十分有必要紧跟形势,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从战略上规划中爱关系的发展。他认为,在爱中学加强汉语教学,增加爱民众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十分必要。

  活动中,部分孔子学院师生和学习汉语的爱尔兰中学生表演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

  “爱尔兰中学汉语教学需求调查报告”由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学者执笔,深入分析总结了爱181所中学对汉语教学的看法,认为在爱中学推广汉语教学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