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迪拜“倒债危机”重挫全球股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7日10:0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受银行股持续走低以及迪拜面临主权债务违约等因素打击,亚太及欧洲股市26日全面大跌。欧洲股市盘中一度重挫逾2%,中国内地股市则创近三个月来最大跌幅。

  迪拜当局周三发出请求,希望该国政府控股旗舰企业迪拜世界的债权人同意暂缓偿还债务,作为该公司重组的第一步。在本轮金融危机爆发前,为了大力发展房地产和观光旅游业,迪拜政府举债800亿美元,为随后的债务危机埋下祸根。

  穆迪和标普两大评级机构都警告说,迪拜世界推迟偿债的行为可能会被视为违约。迪拜政府债券的信用违约掉期(CDS)昨日大涨,一些人甚至认为,迪拜可能成为继8年前阿根廷倒债以来,全球最严重的主权债务违约事件。加上临近年末假期,投资人有较强的套现需求,都对股市带来了较大压力。

  昨日早盘,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大跌2.2%,为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欧洲三大股市跌幅都在2%上下。

  较早收盘的亚太市场也普遍收低,银行股继续受到融资担忧困扰,而日元升值至14年新高则打击了日股。东京股市昨日收跌0.6%,创四个月来收盘新低。新加坡、印度、韩国和澳大利亚股市跌幅在0.3%到2%不等,只有新西兰等极少数市场勉强收高。

  中国香港股市在银行股拖累下大跌1.8%。而受民生银行H股上市首日破发及扩容压力增大等因素影响,中国内地股市也再现大跌,沪深两市股指跌幅均超过3%。沪指收挫3.6%,创近三个月来最大跌幅,上证综指失守3200点,以3170.98点报收。

  美国股市周四因感恩节休市,未能给其他市场提供明确指引,反倒是长假前的获利压力,在其他市场体现得尤为明显。

  伦敦股市大幅收跌

  伦敦股市26日大幅下挫,《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5194.13点,比前一交易日跌170.68点,跌幅高达3.18%。

  这是该风向标指数近3周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也是近8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不过,与今年3月低谷相比,该指数仍然累计反弹了50%左右。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迪拜两家大型公司称,它们将推迟偿还数十亿美元的债务,这一消息极大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致使他们开始怀疑全球金融体系是否已经趋稳。

  银行股遭重挫,成为当天最大的输家。巴克莱银行跌7.97%,位居当天蓝筹股跌幅排行榜之首。另外,汇丰银行、英国莱斯银行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渣打银行也遭受4.8%-7.74%之间的跌幅。

  保险股也普遍处于跌势。法通跌7.37%,因为花旗集团将该保险公司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另外,英杰华、耆卫、保诚和标准人寿等保险公司的跌幅也在3.85%-5.95%之间。

  金属价格回落拖累了矿业股。欧亚自然资源、墨西哥弗瑞斯尼洛、哈萨克斯坦铜矿和瑞士斯特拉塔遭受5.33%-6.84%之间的跌幅,其他矿业公司的跌幅也较为显著。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的下跌承压于能源股。英国燃气、英国石油、壳牌和英国塔洛石油等能源公司遭受2.44%-3.57%之间的跌幅。

  就其他个股而言,伦敦证券交易所受迪拜消息的影响而大幅下挫,其股价收跌7.37%。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双双大幅收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679.23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减少129.93点,跌幅为3.4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5614.1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188.85点,跌幅为3.25%。 (来源:中国证券网 编辑:王妮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