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举行大规模军演 应对危机时期敌人军事入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7日10:3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古巴11月26日开始在全国举行为期3天的“堡垒-2009”战略军事演习,意在应对危机时期敌人的大规模军事入侵。

  报道称,尽管近期美国与古巴的关系有所改善,但古巴军方领导层依然认为“(美国)军事侵略古巴的可能性确实存在”。报道还描述了古巴电视台播放的军演场面,包括地面部队实弹演习、战机空中飞行等,但不清楚演习的具体地点。报道说演习将于11月28日结束。

  古巴军方高官表示,鉴于古巴与美国“对峙”局面没有发生改变,举行军演非常必要。

  此前,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在古共机关报《格拉玛报》刊登通报指出,军演目的是为了“提高领导层、部队首长和相关指挥机构的国防部署能力,检查部队应对敌人不同行动的准备情况”,并没有明确宣布这次军演是为了防备美国入侵。

  古巴奉行“全民战争”的战略思想。“堡垒”战略军事演习每4年举行一次,此次演习原定于2008年11月举行,但由于当年古巴遭受两次飓风袭击损失惨重,因而推迟至今年。

  (环球在线:欧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