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京房价收入比首超上海 租金收益比3年前少一半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10:24
  是否该买房,到底能不能相信房价租售比?当我们还在天真地以为,租售比1:300楼市就将濒临崩盘的时候,更加悬殊的数字正在生成……

  注解房价租售比

  房价租售比:

  国际上以通行的租售比(即房屋月租金与售价之比)来衡量住房投资价值。

  究竟什么样的租售比算合理?

  国际惯例认为,合理的房价租售比在1:300-1:200之间。如果租售比高于1:300,意味房产投资价值变小,房产泡沫已经显现;如果低于1:200,表明这一区域房产投资潜力相对较大,后市看好。

  房价租售比有多夸张

  让我们先来看看一组关于租售比的数据:

  今年1-10月,中国楼市价格巅峰的上海房价租售比达到1:418,而在2007年楼市空前繁荣时,这个数字也不过是1:349。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提供的最新分析报告,北京的房价租售比已经达到了1:434,首次超越上海,成为全国之最。可就在去年,北京的房价租售比还只有1:384,06年仅仅1:271。从合理到“泡沫”,只用了三年时间。

  除了京沪两地,深圳、杭州、天津、苏州等城市,房价租售比都超过了1:300,而这还仅仅是保守的计算。

  大多数城市的房租都在涨,今年以来,北京城八区的房租水平整体稳中有升。

  租金上涨和房价租售比跌落的巨大反差,让人越来越看不懂如今的房价,本以为房价涨了,租金也会跟着涨,可为何收益越来越少?

  租金收益比3年前少一半

  投资一套100万元的房子,不同的地段,一年可获多少租金收益?

  出租房逊于存款

  以北京国贸附近热销二手楼盘富力城为例,目前房价约26000元/平米,一套60平米,售价156万元,如果出租每月租金约4000元,年租金回报率只有3%。

  而在06年,同样的房子,售价只有52万元,月租金2500元,年收益接近6%,是现在的2倍。

  另外一个与之价格相仿的上海楼盘,位于浦东的联洋年华,眼下76平米的一套房售价198万元,租金4200元/月,靠租金年收益只有微薄的2.5%。

  租不抵供

  如果,上述这套156万的房子有7成贷款,即便按优惠利率计算,每月还款也超过6000元,是租金所得的1.5倍。

  一个半月的租金供还一个月的房贷,再加上物业费等……若想以租养贷,显然不太现实了。(来源:《12580生活播报》)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