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沃尔玛回应“压榨劳工”:对五家工厂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7日10:30
  经济观察网记者王芳目前,针对中国劳工观察组织发布的最新报告“沃尔玛供应商的用工情况”,沃尔玛中国发来声明回应称,已立即对报告中所提及的五家工厂展开了调查。

  该声明表示,一旦报告中所提及的事项得到确认,沃尔玛将会立即采取改进措施,并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负责任的采购,帮助供应商达到沃尔玛的严格道德标准。

  声明最后还称,尽管沃尔玛已经广泛启动并积极致力于持续改进各项道德标准,基于本土供应商目前的现状,仍需时间去做长期不断的努力。

  25日据路透消息称,一份来自纽约维权团体中国劳工观察组织的报告指出,沃尔玛对来自中国的供应商实施的接近谷底的最低价格手段,意味着来自中国的其中一些公司需要强迫员工在血汗工厂般的条件下工作。

  该组织称:“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利用其庞大的订单优势,低价采购商品,(供货工厂)财务压力下,员工成了牺牲品。”而沃尔玛在对供货工厂进行审计时,并未关注到工厂员工所受压榨。在沃尔玛的一些供货工厂里,工人未完成产品目标会被克扣工资,且食宿条件恶劣。

  CLW还指出,此前虽然沃尔玛曾作出“积极回应”,表示要帮助供货工厂达到标准,但现整体情况并没有系统的改善。

  此外,上述提到的“沃尔玛道德标准项目”主要内容包括,沃尔玛只与符合沃尔玛标准所规定要求的供应商和工厂合作;重视发展和利用积极致力于持续改善工人工作条件的供应商;2008年,沃尔玛道德标准团队及指定的第三方审核机构总共对7237家供应商工厂进行了11502次审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