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州省粮食增产工程深入实施并在边远山区有突破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7日10:58
  今年,贵州省粮食增产工程深入实施并在边远落后山区有突破,总计增产粮食68.13万吨,其中贫困地区增产粮食37.198万吨,人均增产水稻37.04公斤、玉米45.22公斤。

  增产技术的农业工程项目。2009年,是该工程在贵州省实施的第6个年头,全省9市(州、地)84个县(市、区)都实施了该工程,亩均补助经费4元,总投入4000万元,完成面积1037.36万亩,超计划3.7%,共办示范样板3353个,示范面积21.84万亩。全省有18423名农技干部参加办点工作。粮食增产工程平均亩产达到465.13公斤,亩增产66.67公斤,增加总产68.13万吨,对今年全省粮食增产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其示范带动作用显著,为我省水稻和玉米的进一步增产奠定了基础。

  今年,该工程示范样板从地县办点向乡村办点延伸,并重点在边远落后山区突破,实现了“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

  据统计,该工程实施6年累计完成面积5791.4万亩,累计增产粮食336.4万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