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珠江口西岸最深深水码头在珠海高栏港开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0:59
  】

  中新网珠海11月27日电(记者 冒韪)珠江口西岸没有深水码头的历史即将结束。记者27日从广东省珠海市珠海港控股集团获悉,高栏港两座十五万吨级干散货码头将于12月17日正式开工。总投资22亿元人民币,计划工期两年的这两座深水码头,建成后年通过能力将达3200万吨。

  据了解,属于高栏港南水作业区的这两座十五万吨级干散货码头,位于珠海电厂和秦发十万吨级煤炭码头之间,岸线长668米,岸基纵深460米,泊位水深将达-16点米左右。其建筑的水工结构将按照靠泊20万吨级干散货船设计,并预留进一步提高通过能力的条件,建成之后将成为高栏港及珠江口西岸最深的深水码头。

  目前,两个码头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已进入紧锣密鼓的准备当中,计划于12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将在两年之内完成码头建设及相关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随即投入使用。

  据介绍,为高栏港发展干散货码头业务提供重要的集疏运条件的广珠铁路,将引出支线铁路直通这两个15万吨级干散货码头。届时,从高栏港两个15万吨级干散货码头进出口的矿石等,可通过广珠铁路深入湖南、贵州、湖北等多个内陆省区。

  珠海港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指出,发展大宗干散货码头业务是珠海港与珠三角其它港口差异化经营的主要方向。两个15万吨级矿石码头的建设对珠海打造华南干散货集散中心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更好地完善珠三角地区外贸铁矿石码头的布局。

  该负责人透露,这两个十五万吨级干散货码头总投资约22亿元人民币,其中项目资本金约为8.8亿元。珠海鑫丰仓储有限公司、珠海市港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嘉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占有本项目股份的40%、35%和25%,三家投资者将按照所占股比以自有资金出资,资本金以外的13.2亿元已通过内地商业银行贷款解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