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看歌剧听不懂? 伦敦剧场为观众提供手提字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0:30
  】

  中新网11月27日电到伦敦西区(WestEnd)观赏舞台演出的外国旅客,今后可通过一种手提式字幕机器,用自己熟悉的语言了解剧情和内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6日刚推出的新字幕机称为“隔空剧本”(Airt),在初步阶段可同步翻译八种语言的对白和歌词,包括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俄文、日文和中文,并通过无线网络传送给个人的装置,有听觉障碍的人士也可使用。

  为了不干扰不使用字幕机的观众,该机器以黑色为底,以免白底字幕的光线外溢,而且使用时完全没有声音。

  开发新装置的剑桥顾问公司说,字幕速度由舞台提示所控制,因此与演出保持同步。

  在沙夫茨伯里剧院(ShaftesburyTheatre)上演的歌剧《喷发剂》(Hairspray)是第一个使用新字幕机的演出。根据该剧院代表,新装置获得观众的良好反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