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谁纵容了手机黄祸泛滥? 网友吁彻底斩断利益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0:22
资料图片(杨威 绘)

  
  手机色情不断是谁的责任?网友吁彻底斩断利益链

  近日,多家媒体持续报道手机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象。公安部日前再次作出部署,在全国展开新一轮打击、整治淫秽色情手机网站专项行动。广大网民对手机涉黄问题高度关注,坚决支持严厉打击、整治淫秽色情手机网站。网民建议,严查并彻底斩断黄色信息背后的利益链条,严惩“黄毒生产链”各环节的责任方,建立法律与技术相结合的长效机制,防止“黄毒”死灰复燃。

  [蓝领工人]:套用最近十分流行的那句话:网络制黄贩黄者,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回到家,让你妈妈给你补上一堂道德课、法治课、伦理课、纪律课和社会责任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如果“你们”能够多多地换位思考,把每一个素不相识的少年网虫当成自家亲戚邻居,就不难理解,公众对网络色情淫秽是如何地切齿痛恨。

  谁纵容了“手机黄祸”的泛滥? 斩断利益链是关键

  

  从现有的针对运营商“责”的相应法律条规上看,运营商也不只是“修路”的,还承担了“检查站”与“收费站”功能。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移动通信网络不良信息传播治理的通知》明确规定,电信运营企业对于信息安全的规则原则是,“谁经营、谁负责”。而早在2005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对运营商提出的监管要求中就包括:事先进行内容审核、加强日常技术监测、健全用户投诉处理机制等。

  “如果运营商全部规范地按照这些规定要求做到位,就不会存在今天涉黄信息泛滥的局面了。”对此,李欲晓指出,要求运营商对内容与服务的不良传播负责,“不仅仅是社会责任,更应视作法定责任。”

  近来,有关“手机色情”的话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11月16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下发了《关于严厉打击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就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活动进行专项治理。那么,“手机黄祸”目前究竟有多严重?为何屡打不绝?其背后隐藏着怎样的利益链条?在3G时代,我们如何才能规范手机信息传播秩序,遏制手机网站淫秽色情信息蔓延的势头呢?

  
绝不赚黄色文化的黑心钱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有特大型企业,中国移动绝不赚黄色文化的黑心钱!”在今天举行的“红耀陕西”大型短信文化传播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表示,“52万中国移动职工如果有人去赚这个黑心钱,我们将首先砸了他的饭碗,绝不姑息!”

  低劣庸俗必遭唾弃

  作为司法机关和政府监管部门,对违犯有关法律的商业网站和疏于管理的运营商,应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厉打击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活动,又有41个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被依法关闭,此举深得民心。健康、高尚是互联网发展的方向,低劣、庸俗必然遭到人们唾弃。坚持发展和管理并重,以积极的态度、创新的精神把网络文化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是互联网的时代使命。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