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世博行:外籍志愿者助力上海世博会(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11:04

  外籍世博志愿者Bindu展示她自己画的中国画(人民网记者 徐沛宇摄)

  人民网上海11月26日电(记者徐沛宇)来自印度的Bindu住在上海市长宁区仁恒河滨花园小区,两年前她随丈夫到上海定居,在中国她学会了中文,学会了打太极,还学会了画中国画,现在她又成了一名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

  上海市长宁区目前约有3.5万名常住外籍人士,在这些外籍人士中,还有很多像Bindu一样的“洋志愿者”。仁恒河滨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金惠惠对记者说,该小区的外籍居民都十分愿意成为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到目前为止,仁恒河滨花园小区已有20多名外籍居民提交了担当外籍志愿者的申请。

  Bindu对记者说,她在小区免费学习了中国画以及太极等中国特色的文化,她非常喜欢她的中国朋友们,她非常愿意为世博会进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说,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上海世博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长宁区周家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章维介绍说,长宁区在上海组建了第一支“洋居民世博志愿服务队”,土耳其担保银行在上海首席代表诺扬先生是“洋居民世博志愿服务队”队长,只要有时间,他就会穿着志愿者制服站在江苏路、东诸安浜路口,协助交通协管员指挥早高峰的交通,乐福超市公司古北店的经理法国籍志愿者艾尚博先生也会在工作之余,西装笔挺地带领公司员工,在延安西路、水城南路口维护交通秩序。 (来源:人民网-世博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