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09年中国电影票房或破60亿 连续5年30%增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09:15

  以“对话中国电影——产业成就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广播电影电视论坛”11月26日下午在北京广播大厦1号演播厅隆重举行。胡玫、李少红、尹力、冯小宁等知名导演以及多位资深电影投资人齐聚论坛。

  中新网11月26日电(张哉麟)导演尹力26日下午在北京引述官方的数字说,中国电影2009年1月到10月15日的票房总额是52.50亿元,今年总票房有望突破60亿大关,连续5年实现30%的增长率。

  以“对话中国电影——产业成就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广播电影电视论坛”此间在北京举行,尹力在会上回忆,几年前中国电影走向低谷,那会儿记得韩三平带着中国电影到处“化缘”,拍广告,争取到能有一点电影的投资,2003年中国电影的年票房只有五亿元,很多的电影院改成了歌舞厅、家具城、展销会,觉得这个产业真的要完了,中国加入到WTO,美国电影没有限制要进来,但今天上午电影局宣布到今天,2009年电影票房是56个亿,1月到10月15日是52.50亿元,这个数字是准确的,每年平均增速是30%。

  但他表示,这个数字跟13亿人口基数比不算什么,应该算一个小数,“不过发展的速度在全世界来讲应该是惊人,有理由对这个产业有信心。”

  今年贺岁档从11月20日到春节长假结束,长度超过90多天,共有50多部影片在市场“厮杀”,去年贺岁档票房是14.9亿,前年是9.1亿,北京新影联总经理高军预测,今年应该会超过20亿。

  他说,十年以后,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还成不了第一大市场。

  2008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达到43亿元,首次进入全球前十,其中国产电影的贡献超过60%,连续6年超过进口影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