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疆计划6年培养15万煤炭煤电煤化工人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1:35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7日电(记者王大霖)从2009年至2015年,新疆将投入6.5亿元加大对煤炭煤电煤化工人才培养的建设,力争6年内培养15万名煤炭煤电煤化工人才,以满足对各类人才的需求。

  据自治区职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是新疆煤炭煤电煤化工产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为贯彻实施新疆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和“西煤东运”战略任务,加快新疆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推进吐哈、准东、伊犁、拜城4大煤炭基地和13个重点矿区建设,新疆急需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煤炭煤电煤化工人才队伍,为此新疆今年制订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炭煤电煤化工人才发展规划(2009-2015年)》。

  按照规划,在6年时间内,新疆煤炭行业将培养8万名从业人员,其中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2.4万人,技术工人5.6万人;煤电行业将培养2万名从业人员,其中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8000人,技术工人1.2万人;根据新疆煤化工发展计划,新疆将建设准东、伊犁、库拜、克拉玛依和吐哈5大煤化工基地,形成优势互补的现代煤化工产业群,新疆为此还需培养各类煤化工从业人员5万人。

  在未来3年内,新疆将大力开展“订单”培养,根据大企业大集团对人才的需求,由当地政府、企业和学校联合在当地招生,实行定向培养,变招生为招工,毕业后到企业工作;采取“回炉”培训方式,由当地政府在本地招收已毕业的大中专毕业生,进行一年的煤炭煤电煤化工专业技能培训。此外,新疆还实行特殊招生政策,解决涉煤专业“招生难”问题;加快师资培训培养,建设煤炭煤电煤化工公共实训基地等一系列人才培养保障措施。

  新疆煤炭资源储量丰富,预测储量为2.19万亿吨,占全国预测储量的近40%,居全国首位。煤层气资源也较为丰富,总量达9.5万亿立方米,约占全国预测总量的26%,居全国第三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