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大熊猫首次赴南半球 开启全新研究领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1:3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杨杰)二十七日上午十时许,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网网”和“福妮”乘坐专门的大卡车,在家乡人祝福和不舍的目光中,启程前往远在南半球澳大利亚的“新家”,将在那里居住十年。两名大熊猫专家全程“送亲”,以帮助它们尽快适应新环境。

  二00七年,中澳签署大熊猫合作研究协议,中方同意向澳大利亚一家动物园提供一对大熊猫用于合作研究。最后“网网”和“福妮”被选中。

  “网网”为雄性,二00五年八月三十一日出生,目前体重约一百一十五公斤,喜吃新鲜竹笋。其母“毛毛”不幸在去年的汶川大地震中死亡。“网网”是赠台大熊猫“圆圆”同父异母的弟弟,性格温顺,比较乖巧。“福妮”为雌性,二00六年八月二十三日出生,目前体重约八十八公斤,其性格较活泼,喜欢爬树玩水,去年曾作为“奥运大熊猫”赴北京为奥运加油助威。

  赴澳之前,中澳动物专家于二十四日为两只大熊猫做了全面的体检,初步确定它们体格健壮、发育良好、非常健康。

  据了解,澳方为这对大熊猫成立了专门的饲养管理团队,其中兽医及饲养人员已在中国接受了培训。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动物园的“熊猫馆”已竣工,并建立了占地一百五十亩的大熊猫主食竹种植基地,以保证它们有新鲜而充足的食物。

  据了解,“网网”和“福妮”将在成都双流机场乘坐十七时三十分的航班,途经新加坡做短暂停留后,预计于二十八日七时四十五分抵达南澳。

  陪同前往的大熊猫专家黄炎表示,这是大熊猫有史以来第一次去南半球,现在澳大利亚正处于炎热的夏季,大熊猫到新环境后,其生物钟是否能很快调节过来,发情时间是否会改变,激素、食物等是否有变,这些全新的研究课题将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