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报告称留学生受袭无关种族主义引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1:38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周四(26日),澳大利亚上议院一份关于海外学生福利的报告称,绝大多数证据显示,那些不幸受到暴力袭击的国际学生只是“碰巧成了抢劫的目标”,袭击事件与种族主义无关。这份严重忽视种族主义对留学生人身安全威胁的报告受到了舆论的猛烈批判。澳洲印度留学生联盟(FISA)主席孟哈尼(AmitMenghani)不满地表示:“上议院仍在否认核心问题。”

  报告主张对新州和维州施加更多压力,让它们和其他州一样为留学生提供交通优惠;也支持扩大现有的联邦反舞弊部门,为留学生事务设置一个独立的反舞弊机构。报告还呼吁招收留学生的院校,加强对留学生的人身安全防护宣传,让他们在来到澳洲前就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今年6月,在墨尔本和悉尼发生了一系列留学生遭受暴力袭击的恶性事件后,绿党发起了这项上议院调查。但根据自由党参议员亨弗利(GaryHumphries)的说法:“这份报告几乎没证明这些袭击与种族主义或种族歧视有关。”报告是这么写的:“委员会承认,缺乏自我保护的意识常常会在无形中加重留学生对遭受种族主义袭击的恐惧心理,以至他们可能把所有不愉快经历都当成对自己的种族主义侵害。”报告称,80%的在澳留学生都“带着愉快而满意的经历回到祖国”。

  孟哈尼反驳道,留学生受袭的根本原因绝对不是缺乏自我保护意识。“这份调查还是没有正视这个问题,澳洲教育产业的名声真的会被败光的。”澳洲国际教育产业联合会(IEAA)领导人穆雷(DennisMurray)也抨击这份报告“根本没有严肃对待社会凝聚力的问题”。印度侨联(UIA)的巴塔(RohitasBatta)表示,留学生受袭很大程度上是法律规章的不足导致的,但如果教育界能够更多地致力于消除社会的“文化差异”,事情将大为改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