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迪拜深陷债务危机 可能拖累世界经济复苏(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27日10:36
迪拜  
阿联酋迪拜正在兴建的迪拜塔  
2007年,阿联酋迪拜的人工岛——棕榈岛

迪拜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27日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负债累累的迪拜酋长国周三宣布,将重组其最大的企业实体迪拜世界,并把迪拜世界的债务偿还暂停6个月。

  消息震惊消费者,触发信心危机,或拖累全球经济复苏步伐。这一事件是迪拜发生经济危机一年来出现的最严重的后果,迪拜一度欣欣向荣的房地产业在去年年底的崩溃引发了这次经济危机。

  投资者目前对迪拜偿还能力信心大跌,担心欧洲的银行和中东的投资者将受波及,拖累全球股市下挫。而迪拜一旦无力还债,将成为2001年阿根廷违约以来,全球最大主权基金违约事件。

  被此次迪拜债务危机深套其中的迪拜世界的债权人包括汇丰控股、巴克莱、莱斯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等。26日,这些银行欧洲股市盘中普遍下挫4%,目前迪拜政府表示,已指定德勤会计公司来牵头重组债务,但市场人士担心,由于迪拜过往太过依赖外来资金,国际金融机构参与程度极大,因此这些机构未来可能要面对巨额亏损及坏帐,刚恢复元气便要再受打击。(关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