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访:“我们鼓励中澳之间的双向投资”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1:49
  专访:“我们鼓励中澳之间的双向投资”——访中国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总领事任共平

  新华网澳大利亚布里斯班11月27日电(记者江亚平)中国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总领事任共平27日表示,中国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以下简称昆州)目前的合作势头良好,双方经贸合作没有因为全球金融危机而受到大的冲击,这与双方的经贸互补优势以及不断增加的双向投资有很大关系。

  任共平在昆州首府布里斯班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近年来对澳大利亚的投资稳步增长,而澳大利亚许多公司也在中国大量投资。目前,中国与昆州的经贸合作日趋紧密,双方“在投资领域的合作呈现出双向合作的良好态势,这是我们所期待和鼓励的”。

  据统计,2008-2009财政年度,昆州出口中国的商品总价值为52亿澳元(1澳元约合0.93美元),比上一财年的24亿澳元增长了116%,为近5年来新高;昆州从中国进口商品40亿澳元,比上一财年的33亿澳元增长21%。目前,中国已成为昆州第二大贸易伙伴。

  任共平说,中国鼓励昆州有实力、有特色的公司去中国投资。为了鼓励昆州公司到中国投资,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做了许多牵线搭桥的工作,为澳企业家提供信息和帮助。

  他同时指出,中国企业应与澳方企业结成合作伙伴。他说,中国企业到昆州投资合作需要磨合,需要了解当地法律、法规和商业原则等,如果中国公司有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在当地的合作会开展得更顺利。

  任共平介绍说,中国企业在昆州投资的一个新特点是,除大公司外,中国许多民营企业在昆州的投资与合作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而且领域广泛。有些民营企业很有实力,在电力、矿业、房地产、商业运营领域都表现不俗。

  任共平说,如今中澳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这不仅体现在矿业领域,而且体现在每一个家庭的生活细节中;不仅体现在大城市,也体现在中小城市和乡村。他认为,中澳双方的合作是全面的,可持续发展的。

  任共平对中国和昆州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说,昆州和中国在矿产资源开发方面还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昆州在基础设施建设,比如矿山、铁路和港口建设等方面都有需求,而中国的基建公司有丰富经验和较大优势,可以深化合作。此外,中国与昆州在农业、畜牧业、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也有许多机会和广阔的前景。

  他表示,中国总领馆将继续与当地政府和各种协会、商会保持联系,支持中澳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任共平最后指出,中国政府和昆州政府都非常重视双边经贸关系,双方为友好互利关系顺利发展共同做出了不懈努力。他相信,只要双方本着彼此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中国和昆州未来的全面合作一定会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