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圆通快递公司积压延误快件违法行为被查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7日11:58
  中广网天津11月27日消息(记者丁晓兵刘嗣冉)11月中旬以来,天津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热线12305接大量用户申诉,反映上海圆通快递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北辰承包区存在积压、延误快件现象。对此,天津市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先后数次派员到天津圆通本部及部分承包区了解情况,督促、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经查,由于前一段时间全国部分省市遭遇雨雪天气,阻碍交通,导致到津快件比较集中。加之,第四季度进入快递业务旺季,使得天津圆通业务量出现激增,日均派件较上月同期增长50%,最高达70%。面对业务量骤增的状况,天津圆通置邮政管理部门提醒于不顾,没有启动应急机制,没有对人员、车辆进行有效调控,严重影响了快件传递质量,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事件还暴露出天津圆通存在较大的管理漏洞。北辰承包区属于天津圆通加盟分部,其人财物不受天津圆通控制。北辰承包区管理人员在业务量骤增、生产管理混乱的情况下,因对揽收和派送比例失衡不满,擅自离岗、离职,给生产组织作业造成很大困难。

  为最大限度减少消费者损失,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已责令天津圆通组织人力、物力限期派送积压快件,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同时,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按照《邮政法》及《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天津圆通故意积压、延误快件,严重损害用户利益的行为予以严惩。

  在此,天津市邮政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对快件延误、丢失、损毁的,请通过有效途径向相关快递企业进行索赔。消费者在使用快递业务时,不要贪一时便宜,应尽量选取品牌强、信誉好、管理规范、网络覆盖广、直营式的快递公司。在寄递贵重物品时,应予以保价,并详细填写快递单表明物品价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