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硅谷人不寻常感恩节:需要勇气和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1:59

  中新社旧金山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题:硅谷人不寻常的感恩节

  中新社记者 刘丹

  又是一年感恩节。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在白宫赦免了一只名叫“勇气”的火鸡,这只火鸡参加今年佛罗尼达迪斯尼乐园感恩节大游行,为人们带来欢乐。

  没有大游行和庆祝活动的硅谷,人们同样需要勇气,需要希望、鼓励和支持,渡过这个不寻常的感恩节。

  如果你今天仍有工作,你是幸运的。十月份硅谷失业率百分之十一点九,总劳动力九十一万的大硅谷地区,十万五千人在找工作,这些人不少是电脑和半导体公司的员工。公司关门和大幅裁员导致第三季度办公楼空置率列全美第四,高达百分之二十六点六,招租出售的招牌随处可见。

  如果你正失业,但每半个月仍能按时收到加州就业发展局寄来的失业金,你是幸运的。人口全美第一,失业率百分之十二点五居第四的加州,每天需要支付失业金四千万美元,今年底面临七十四亿美元的失业金短缺。

  如果你住在硅谷并拥有自己的住房,你是幸运的。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显示,全美独立房中间价最高的地区在硅谷,第三季度为五十六万六千美元,而全美平均中间价只有十七万七千美元。硅谷人的年薪必须达到八万四千六百美元以上才能考虑贷款买房。

  如果你的住房还没有被列为下水屋或法拍屋,你是幸运的。截止十月,硅谷所在地圣塔克拉拉郡百分之十七的房屋净值低于其贷款额,沦为“下水屋”(underwater)。还不起银行贷款被强制拍卖的法拍屋数量,今年一月为一千七百二十八户,十月上升为四千六百零三户,猛增百分之二百六十七。

  如果你有子女,并且在公立大学上学,你是幸运的。加州财政严重赤字早在今年六月就宣布到了破产地步。州长施瓦辛格大幅削减教育经费,公立学校捉襟见肘。加州大学增加学费高达百分之三十二,州立大学减少招生一万多名。从明年起,即使你的子女成绩再好,也有可能进不了加州公立大学校门。

  如果你的家庭感恩节餐桌上还有足够的食物,有火鸡、南瓜派、红莓酱,你是幸运的。去年超过四千九百万美国人处于饥饿状态,平均每七个美国人就有一人挨饿。这些人中大部份是移民、老人和儿童。

  感恩节是美国人家庭团聚的重要日子。在这一天,不管天多冷,路多远,人们都要赶回家,围着在饭桌前享受火鸡大餐。感谢家庭,感谢朋友,感谢一切需要感谢的人和事。

  在这个不寻常的感恩节,硅谷人正身体力行传递勇气和希望、鼓励和支持。今天清早七点半,一万多人聚集在圣荷西市中心,参加由应用材料公司赞助的感恩节长跑活动,目标为社区筹集经费二十五万美元。昨天已经派发了三千只火鸡和食物袋的圣荷西圣心社区服务中心火鸡告急,义工们用手机发短信,到Facebook和Twitter上发布消息,另外一千多只火鸡很快在感恩节前送到了急需的家庭。

  在这个不寻常的感恩节,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硅谷人围坐在饭桌前,他们不需要感谢。他们需要勇气和希望,鼓励和支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