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岐阜劳动局:接受外国研修生企业七成违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2:39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7日,日本岐阜县劳动局公布了2008年4月到2009年3月实施监督指导的情况,结果显示岐阜县接受外国研修实习生的企业中有7成存在着超时劳动及拒付加班费等违法行为。目前,根据岐阜县劳动局的整改意见,已经有48家企业向166名外国实习生补发了总计大约有9972万日元的工资。

  岐阜县劳动局这次监督指导是针对县内106家接受外国研修实习生企业进行的。结果发现,发现其中有74家存在违反《劳动基准法》等的行为。具体则是有9家没有公开劳动条件;6家违法管理存款;19家没有按时支付工资;17家工资低于法律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20家没有遵守劳动时间规定;50家没有支付补贴工资。

  在发现的74家企业的违法行为中,岐阜县劳动局已经针对2起恶性事件向地方检察机构提交了《建议起诉书》。2007年7月至2008年5月期间,位于该县养老町的一家缝制公司对2名中国实习生每月仅支付5到6万日元的基本工资,大大低于岐阜县法律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同时还不支付加班费,导致她们的工资每小时仅合350到400日元。

  2007年12月至2008年4月期间,位于岐阜市的一家缝制公司也存在类似违法行为。其支付3名中国实习生的工资为每月76000~81000日元,低于县内最低工资标准。

  另外,去年秋天,岐阜县内还发生过以“经营困难”为理由,在研修期间无理解雇外国实习生的事情。

  岐阜县劳动局介绍说,截至2008年3月,该县有近2000家接收外国研修实习生的企业,有大约9100名外国研修实习生在这里工作。他们的人数仅次于爱知县的外国研修实习生,居于日本全国第2位。

  岐阜县劳动局有关人士指出,“我们发现的企业这些违法事件,只能说冰山一角而已。今后,还需要继续加强监督指导的力度”。(王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