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记孟买遭受恐怖袭击一周年烛光晚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3:24
  新华网孟买11月27日电(新华社记者聂云)26日晚,印度孟买维多利亚火车站外广场上,烛光点点,哀乐低回。孟买铁路部门当晚在这里举办烛光晚会,沉痛悼念一年前该车站遭受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

  去年11月26日至29日,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发生多年来最严重的连环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95人死亡、近300人受伤。

  在烛光晚会现场,记者看到,车站外右侧大约100米处的广场上,悬挂着一幅约4米高的巨幅图片,上面印有车站遇袭事件中众多遇难者的遗像,两旁是车站遭袭现场的惨景图片,遗像下方摆放着洁白的花环。花环左边,几百支白色蜡烛烛光摇曳;花环右边,许多红色花瓣散发着淡淡的幽香。遗像附近,大约20名乐手演奏着柔缓、哀婉的乐曲,闻之心情沉重。

  维多利亚火车站是一座拥有100多年历史的老式火车站,也是印度最繁忙的火车站之一。车站一位年轻女警官告诉新华社记者,在去年那场恐怖袭击中,车站共有18名工作人员遇难,另有50多名乘客不幸身亡。

  去年11月26日,即袭击案发生之日,恰好是男孩阿迪塔亚13岁生日,他的父亲夏尔玛就在维多利亚火车站工作,当晚上班时遇害,再也没能回家。这一天晚上,孟买女孩莎拉瓦莉也和母亲在维多利亚站台候车,她的父亲则在售票窗口买火车票,枪声响过之后,她的父亲永远地离开了她。

  烛光晚会现场,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来到遗像前,撒了些红色花瓣,然后双手合十,抬头凝望上方的遗像,默默地祈祷。一名背着书包的大学生脱掉鞋,跪在遗像前,祈祷遇难者能够安息。

  突然,一阵风吹来,一些蜡烛倒下熄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急忙上前,将蜡烛重新点燃。

  当晚,在去年同遭恐怖袭击的孟买泰姬玛哈酒店和奥贝罗伊酒店等处,均举行了追悼遇难者的烛光晚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