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十套男装加百万保姆车 石康:千万,只是个起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3:46
  】

  

  三十套高档男装轮番换、价值百万保姆车随身跟——为新作《奋斗乌托邦》来沪的石康,将于明天下午在上海书城签售。此前媒体曾报道其收入逾千万,而他也扎扎实实过起了“千万生活”——给我钱我还搭架子考虑要不要,拿了钱首先要在上海买房子,以后是我选赵宝刚不再是赵宝刚选我——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的石康,心气儿很高、很强大。

  “石康市场”不差钱

  无论是买方市场还是卖方市场,“奋斗”一热,都变成了“石康”市场,不仅仅是得意洋洋表示自己从老奸巨猾的资深出版人路金波手里生生把15%的版税往上谈了两三个百分点,也不仅仅是对照着“米莱”王珞丹从4000元一集到5万元一集的身价涨幅,而回望自己从5万元涨到25万元每集的编剧费透露出“勉勉强强”的表情,更重要的是——此前媒体一直把争议停留在石康是否能够或者是否应该凭借《奋斗乌托邦》挣千万赞助,但昨天的石康却翘起二郎腿:“千万,只是一个起点!”

  人红姿态高,与其他作家、剧组如饥似渴寻求赞助不同的是,石康搭起了他的“独门架子”:赞助起谈价300万,三家来谈顶多“录取”一家,“这些厂商根本不要求根据品牌来编剧情,只要求台词中出现"我爱喝XX可乐",喊一句10万——都是这种粗放式的谈法,然后连稀有金属矿的老板都找到我,问能不能让陆涛、夏琳去他们矿上走一圈,或者干脆写成他们把这矿买了下来,我说他们俩都市人,俩设计师,买矿干嘛——中国正在急速商业化,各种品牌都在寻找宣传途径,相较于中央电视台动辄上千万的广告费,在像《奋斗》这样的热播剧中出现商家的品牌LOGO,或者哪怕只是把自家的咖啡机往剧里放一下,所能达到的宣传效果要实在得多。所以现在电视剧的投资不是不差钱,是裕了。”果真财一大,气就粗。

  “千万先生”想在上海买房

  仅仅是完成了小说《奋斗乌托邦》,石康就成了“千万先生”,虽然把“来钱”的来龙去脉解说得一清二楚,可花钱这条道儿,他仍然未能免俗地想走独木桥:“买房啊!”在自己经常“流窜”的两个根据地北京和上海之间,他表示会选择先在上海买房:“上海,更易居。”据其出版方万榕书业介绍,为了找到清静幽雅的写作环境,石康在《奋斗乌托邦》长达三年的创作期间就曾搬到上海居住,也是在那个时候,他与韩寒结下了深厚的“桌球缘”。

  除了买房大方向,“千万先生”风格也在处处小细节体现,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准备自己的江浙沪新书宣传活动,石康要求出版公司向某高档品牌服装借了30套各式服装,“那家店里他那个码都被借断了货”。为此,万榕掌门人路金波还得提供“配套服务”,特意向韩寒借了辆价值百万的保姆车给石康中途换衣服。此外,助手得是复旦的,宣传人员拍照得用单反的,种种“苛刻”要求一一列出,长得十分“作家”的石康却理直气壮:“我现在做的是畅销书、是大热的"奋斗"概念,配套的各项工作当然都要向这个标准看齐,不能马虎,这其中穿着更显示出品位和档次,什么人穿什么样的衣服,尤其在摄像机前,衣服的好坏会被看得一清二楚。”

  我有情管你有没有意

  《奋斗》大热,黄金搭档石康与赵宝刚是缺一不可的功臣,而今新作《奋斗乌托邦》出炉,所有人自然会把关注焦点集中在“是否会与赵宝刚二度携手”这个话题上,但此前赵宝刚却因续集迟迟“分娩”不出而有诸多怨词,不但对新书反应冷淡,对石康的千万版权要价也是置之不理,“看看这些疯狂的赞助商,当初如果赵宝刚买下了剧本版权,现在早就赚回来了。可如今版权在我这儿,很多人开始找赵宝刚拍《奋斗》续集,赵宝刚说他没剧本。”石康说起来颇有捡了便宜还卖乖的快乐劲头。

  那是不是意味着真正拍板挑导演、选角色的大权已经落在了石康手上?他默认了这一点:“其实不止是电视剧,还会有话剧、电影走在前头,话剧版很有可能与孟京辉合作。至于电视剧是不是还要找赵宝刚来演,当然,如果他有创作冲动的话,我会约请他,可要按照他当初给我的价格反过来邀他加盟,他肯定不愿意,毕竟人家拖家带口的。”记者谢正宜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