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临沂沂水县环保局立足三项服务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13:51
  据山东环境网报道,今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环保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三项服务,充分发挥环保职能作用,努力促进全县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准确定位、主动作为,更好服务发展大局。科学分析判断当前环保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给自身准确定位,坚持“监管中优化服务,在服务中强化监管”,“违法企业查处整改到位、守法企业服务帮扶到位”的新理念、新方式,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紧紧抓住当前宏观政策宽松、南北产业转移的新机遇,拓宽招商视野,注重信息收集,主动多点出击,争取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贡献大、群众受益多的好项目。

  二是心系民生、严格执法,更好服务广大群众。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和环境健康放在首要位置,解民忧,除民困。切实开展好环保专项行动,对于存在主观恶意排污、社会影响强烈、严重损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犯罪行为,依法从重处罚。妥善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强化社会舆论监督,对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的典型案件,进行跟踪报道,公开曝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畅通“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充分发挥行风热线的作用,鼓励和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环保,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做到对企业监管到位、帮扶到位。继续加大对重点污染源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实行日巡日报制度。深入开展跟踪服务活动,积极改进服务方式,以真诚的态度和热心的服务,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以实际举措惠及发展,充分展现“务实高效、工作一流”的沂水环保形象。(沂水县环保局供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