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对“裸官”限职是扎紧篱笆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14:05
  11月27日《人民日报》报道,25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宣布实施《关于加强党政正职监督的暂行规定》。其中明确规定: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裸官”,不得担任党政正职和重要部门的班子成员。笔者以为,深圳市从细微之处入手,预防了大的腐败。

  反腐败斗争的实践说明,一些腐败分子是很会窥测风向的,手段也是狡猾而隐蔽的。他们怕敛来的大量脏款存在国内不保险,就把它存入国外银行。他们在贪污犯罪以后怕受到法律的制裁,就想躲到国外去。他们潜逃出国的一般方法是,先将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一旦风向不对,自己就拍拍屁股走路。他们这些手段,给反腐败斗争和打击犯罪,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和较大的困难。

  对于一般的公民,只要有正当的理由申请移居国(境)外,人们是可以理解的,法律也是允许的。但是,对于官员的配偶子女均移居国(境)外,人们就应该多一份心眼了。起码的是,作为中国的官员,在中国工作,拿中国的俸禄,有着稳定而幸福的生活,为什么要心思国外,为什么要将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为什么自己甘当“裸官”?个中原委,恐怕只有那些官员说得清。当然,人们也是能够猜出三分的。

  让腐败的官员卷款而逃,不如及早预防。预防,是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策略之一。让“裸官”们不得担任党政正职和重要部门的班子成员,就是从预防入手,扎紧了“裸官”官居要职、以权谋私、卷款外逃的篱笆。这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