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六成高价地由“国企”拿 两原因致央企多次买地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4:18
  】

  针对央企在土地市场的迅猛势头,日前国资委组织开会明令央企不能当地王。地产人士表示,遏止地王的举措应该是加大土地供应,而不是追究谁拿了地王。土地市场应该遵循“价高者得”的原则。

  6月26日,中电集团下属企业拿下价值19.6亿元的北京“奥运村乡”地块。仅仅4天后,中化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化方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40.6亿元人民币拍得北京广渠路15号地,开启全国国企地王大幕。随后,央企再次掀起了地王热潮。

  来自克而瑞(中国)研究中心提供的报告显示,上半年各月成交总价排行前十的商品房开发地块中,六成的高价地块由具备国资背景企业获得。其中,保利、中化方兴、中海地产、中粮地产、招商地产等等央企的表现最为抢眼。此外,有数据显示,当前国资委分管的136家央企中,逾七成企业涉足房地产业。其中以地产为主业的有16家,如保利、远洋、华润等;辅业包含房地产的则达80多家。

  业内人士分析,现在央企多次拍下了地王有两个原因,一个就是他们在去年房地产处于一个调整期的时候所受的影响比较小;另外就是他们现在的资金比较充裕,之前拿地比较少,所以现在拿地的冲动比较明显。(罗莎琳)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