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蜗居》停播疑云密布 广电总局称并未下禁播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4:45

  “小三”海藻(左)是剧中最受争议的角色

  因为露骨的台词和包二奶等敏感话题,正在各大电视台热播的《蜗居》饱受争议。近日又有媒体爆出,北京台青少年频道已经停播该剧,疑似遭到广电总局“封杀”。然而,记者在进行求证的过程中,得到了多方当事单位的否认,停播事件被疑又是一场别有用心的炒作!

  北京台:停播因编排调整

  《蜗居》今年七八月份登陆全国各地方台,本月15日开始在北京台影视频道播出。考虑到各方因素,导演将此前在其他地方台播出的35集版本删减成33集,“小三”和贪官的激情戏及露骨台词等绝大部分都被删除。由于在播出期间反响热烈,北京台青少频道于18日起每天22点两集重播该剧。

  但本周一晚,荧屏下方打出字幕:“从今天起北京青少频道晚10点钟开始播《翡翠凤凰》”,让不少守在电视机前的夜班族扑了个空。有观众发帖称当晚就拨打了北京台热线,得到的答复是“因编排调整”。昨日,北京台就“停播”做出解释:基于统一编排的需要。

  东方卫视:照常播出收视高

  《蜗居》在16日登陆东方卫视前,今年7月就已经在上海地方台播出。当时恰逢全国各城市迎来新一轮的地产涨价风潮,《蜗居》在上海电视台播出仅四天便创下收视率新高,热点话题引发大众强烈共鸣。目前在东方卫视播出的《蜗居》版本,和北京台一样,也是删减后的33集版本,至今已播出过半。东方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相关部门的停播通知,《蜗居》仍照常播出,收视也很高。”

  至于北京台停播是否会对该台播出造成影响,负责人表示:“关于《蜗居》的其他问题,一律不接受采访。”

  广电总局:目前还没给定论

  据《东方早报》报道,广电总局收听收看中心主任金文雄在接受采访时对禁播《蜗居》一事予以否认,“我知道这部剧争议很大,在网络上引发了话题,但目前总局的禁令还没有(下),不过总局已经开始关注这个剧,现在还在商讨当中,没有任何的定论。”

  相关演员:炒得太过并不好

  禁播到底是谁放出的口风?有网友质疑这是剧组继露骨台词、二奶话题之后的又一轮炒作,但《蜗居》的导演滕华涛在接到记者电话时一头雾水,表示自己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编剧六六则很惊讶地向记者询问:“北京青少年频道?他们有播这个剧吗?为什么要在这个台播?一点都不合适!”就连女二号“海藻”的扮演者李念也通过自己的宣传助理质疑这是一次炒作,“炒得太过了点,不好”。(本报综合报道)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