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第10届大陆图书展在台北开幕 规模为历年最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5:04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第10届大陆图书展27日在台北开幕,展出书种历年最多,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届。现场销售较受台湾读者欢迎的人文科学类书,显示大陆图书业者对台湾市场的重视。

  这次有来自大陆16个省市的70家出版发行单位、50家期刊社参加,展出3万册简体图书、近千种期刊。图书展仍以民众销售为主,版权贸易洽谈及签约为辅。

  五南文化事业机构董事长杨荣川说,这次展览为历年来规模最大、展出书种为历来最多,且以销售较受台湾读者欢迎的人文科学类书为主,显示大陆图书业者对台湾市场的重视。

  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宋木文说,自1988年在上海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图书展览、1993年在北京举办首届台湾图书展览、1994年在台北举办首届大陆书展以来,无视政治风雨,两岸出版界交流已迈入第21年,对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意义非凡。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公司总经理吴江江说,就参展单位、人数、出版品而言,台北大陆书展在出版界的地位仅次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作为大陆最大的台湾图书采购企业,中图在大陆书展期间,也积极接触台湾出版业者。

  吴江江表示,中图每年采购近2000万人民币的台湾图书,包括报纸90多种、杂志800多种、图书近万种。其中,台湾漫画今年在大陆售出约500万册,包括几米的绘本超过100万册。今年8月两岸三通通航后,两岸出版交流更为频繁。

  书展现场还有出售马英九慢跑公仔、马英九与萧万长相拥图的“马英九公仔之家”摊位。曾多次带台湾出版业者组团赴大陆参加书展的杨荣川说,这是配合大陆业者口味。

  除展览外,书展也将举办两岸出版界交流论坛。此外,书展今年也将首次巡回台中、高雄,规格较往年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