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废品堆里捡到青花瓷碗 别人开价10万他没卖(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09年11月27日09:09
碗底带有特殊文字

  
  记者 周和 报道/摄

  本报延边讯 昨日,珲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找到记者,称他清理自家的废品收购站时,意外发现一个青花瓷碗,经当地专家初步鉴定为后金时代青花瓷,极为珍贵,有人曾出价10万他没有卖,希望能通过本报找到有关专家帮他进一步鉴定这个青花瓷碗的真实价值。

  据这位先生介绍,今年8月份,他出资5万元购买了珲春市一家废品收购站。几天前,他在清理废品收购站仓库时,在处理一堆破碗时,意外发现一只奇特的“破”瓷碗,这个碗很快引起了他的注意。这只碗直径大约15厘米,高约10厘米,碗的外壁、内底饰纹均为青花图案,碗的造型看上去古典优雅、质朴大方,饰纹非常独特。碗的底部落有四个既像满文,又像文字符号或花鸟鱼虫之类的符号的文字款。唯一遗憾的是,碗沿上有一个小豁口,碗壁一侧有裂纹。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青花瓷?”为验证这个碗的身份,这位先生找到珲春当地的专业人士。经当地专业人士初步鉴定,该碗出自后金时期的民窑,当地馆藏尚无类似的物件,其碗底的款究竟是满文,还是后金部落文字符号他们说不清楚。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