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免职教育局长被逮捕能否带出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14:38
  9月中旬,武安原教育局长离任前突击调动上百农村教师进城引起关注。武安市调查后初步认定冯云生在局主要领导交接过程中存在失职错误,但未发现冯云生收受钱物。近日,记者获悉涉事局长已被批捕。值得注意的是,此案是由上级检察机关指定异地侦查办案。(11月27日《武汉晚报》)

  武安教育局原局长冯云生在免职的当晚,签署了大批调令,将数百名农村教师调入城市,此事引起巨大的震动。教育局长为何敢冒如此风险为这么多人做“好事”,其身后必有权钱交易的腐败行为,有的网友在网上发帖说,“安排1人要价5万至10万元,有钱户甚至达到20万元,进城要5万至8万元,找市里领导的关系也得给他2万至5万元。”可是这一般常人都能得出的结论,有着大量线索可查的案子,武安市调查组却没有查出任何经济问题,只是轻描淡写的说成是失职错误。

  涉事局长已被批捕可以印证,冯的问题不仅仅是失职,不仅仅是违背人事制度那么简单,而是触犯了法律,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以笔者猜测无疑涉及到权钱交易的问题。这么一个严重违法乱纪的官员,为什么当初检查组就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呢?非得等到检察机关异地侦查才来发现?

  回想当初,冯云生已经被免职,也就是说已经不能行驶原来的职权的当晚,可为什么其指令能照样下达,依然生效?监督部门到那去了?此局长在下台后敢发威,其人退权不退,背后是否有人指使?是否有强硬的支撑?

  最近披露的一些事件都有一个共同点,初次调查都难以返原事件的真相,非得等到两次调查才能水落石出,如:南京儿童医院因医生未尽职,致一名患病儿童救治不及时而死亡。事件经过两次调查,还原了最初网络上“传言”——当事医生在事发过程中确实玩了电脑游戏。如:刚刚淡去喧嚣的另一事件——上海城市交通执法部门的“钓鱼”执法,其真相也是经历了两次调查才最终获得较为公正的披露。要说以上事件只是工作上的疏忽,只是政纪的范畴,而免职局长批发大量调令远比以上事件严重的多,而这样严重的违法行为却难一次发现,非得等到异地检察机关来处理。

  这样一起严重违法案件,这样一起常人都能看得出的腐败案件,开始的调查结果与后面的处理大相径庭,这只是调查粗心大叶,走过场的问题吗?一些人是否生怕拔出萝卜带出泥,怕承担责任,担心自己牵连进去?此案很值得深究。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