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启动帮扶刑释解教青年再就业工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5:31
  新华网郑州市11月27日电(王广星李丽静)55家用人单位近日与河南省女子监狱、省平原监狱、省第二监狱、省豫北监狱、省新乡监狱的159名即将刑满释放人员签订劳动用工意向书。这意味着河南省帮扶刑释解教青年再就业工程正式启动。

  河南省综治委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河南省司法厅厅长王文海介绍说:“以前,监狱和劳教所曾采用召开就业推介会、主动与用工单位联系和网上发布信息等形式安置刑释解教人员,但仍有一大部分人员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此次再就业工程的启动,解决了这一难题。”

  这次启动的再就业工程,由河南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和河南省青年服务大厅就业帮扶中心实施,包括组织服刑和劳教青年学习科技、养殖、种植、加工、制造、制衣、修理、餐饮等实用技能,使他们在服刑期间能掌握一至两门谋生本领;与社会用工量较多的企业建立就业联系,长期合作,由企业派出专业技能培训教师到监狱传授技能,使服刑人员刑释解教后就能到企业工作;成立刑释解教青年就业帮扶中心,使刑释解教人员出狱有人接、接回有人管、就业有人扶、困难有人助;设立狱内劳务市场,经常组织企业到狱内面试招聘,提高推荐就业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