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债务引发恐慌 亚太区金融机构纷纷澄清关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5:31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综合报道,迪拜债务危机引发了全球各大股市的恐慌,欧洲及亚洲股市纷纷受累下挫。同时,亚太区主要金融机构今日也纷纷紧急表态,表示所持迪拜债务没有重大风险。

  据媒体此前报道,迪拜近日爆发严重债务危机,迪拜政府宣布重组旗下的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DubaiWorld),并寻求延迟6个月偿还债款。媒体分析称,一旦迪拜世界无力还债,将成为自2001年阿根廷违约以来全球最大的主权基金违约事件,甚至引发可能触发新一轮金融风暴的担忧。

  澳大利亚四大主要商业银行之一的澳新银行今日表示﹐公司在迪拜世界没有重大风险敞口。澳新银行发言人在通过电子邮件发布的公告中表示﹐该行在中东有一些业务关系﹐但是不会因迪拜世界的债务危机蒙受重大不利影响。

  印度最大银行——印度国家银行一名高级管理人士周五也表示﹐该银行没有与迪拜世界相关的风险敞口。该人士表示,印度国家银行在迪拜只有很小的短期风险敞口。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交通银行今日也确认,未持有与迪拜世界相关债务资产。

  此外,台湾地区“第一金控”投资者关系主管周五表示﹐在一项全球银团贷款中﹐公司旗下第一商业银行向迪拜提供了大约2500万美元的贷款。

  台湾“国泰世华银行”母公司“国泰金融”一位管理人士透露,作为向迪拜世界提供贷款的全球银团成员之一﹐曾向后者贷款1000万美元,目前还在测算对迪拜风险敞口的规模。“国泰金控”股票目前下跌1.7%﹐至新台币57.2元﹐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下跌1.7%。

  台湾“中信金”首席财务长周五表示﹐中信金此前曾向迪拜发放贷款,公司仍在统计未收回贷款的金额。

  迪拜此次债务危机引发了全球主要股市的恐慌﹐因投资者担心迪拜可能出现债务违约。据悉,迪拜总债务规模约800亿美元,主要债务人为各国国有企业。

  受此影响,26日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狂跌近200点,收于5614.17点,跌幅3.25%,30支成分股全部下跌。其中,金融股成为最大输家。

  亚洲股市早盘也纷纷重挫,MSCI亚太指数创下8周来最大跌幅。日股日经指数挫1.7%,港股恒生指数重挫2.7%,澳股S&P/ASX200指数大跌2.4%。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